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OriginalFake KAWS 4 Foot Dissected Gray Companion


The latest addition to the OriginalFake/KAWS collection of ultra-collectible toys comes a 4 Foot Dissected Gray Companion. Having seen a number of notable toy drops in the last few months from the MEDICOM TOY affiliated brand, this one marks yet another large-scale release. A suggested retail price of $6,000 USD with a run of only 100 pieces is set to take place in what we assume will be the very near future.

Sorayama 金属公仔才落幕不久,美国纽约知名涂鸦艺术家KAWS 代表性的创作之一就是以解剖造型呈現的OriginalFake公仔,日前除了先前的彩色版本外,这款与原宿OriginalFake旗艦店舖大型公仔同设计的四英尺公仔发表了灰色的版本,將以全球限定100组的方式发售,定价为美金$6000元,目前尚未公佈確切發售日期.

Source: Arrested Motion



KAWS 是一位美国纽约知名涂鸦艺术家,是一位大胆玩弄商业广告的艺术涂鸦能手,他把广告变成了艺术。他的作品,风靡日本乃至全球。KAWS 在东京Aoyama区开了一家时尚潮店"OriginalFake",这个品牌是KAWS 与 日本Medicom Toy玩具公司合作的创意产物。


今年35岁的KAWS于1974年在美国新泽西州出世,原名BRIAN,毕业于纽约。大学毕业后,KAWS曾为Disney公司及MTV电视台非正式地干了些杂活。之后得到朋友的帮助,冒险将自家的骷髅头标志元素注入纽约市的巴士站及电话亭的广告海报,将其改头换面,从此KAWS便一举成名。

其实KAWS从12岁开始已经对涂鸦发生兴趣,但一直到1991年才正式开始在街头进行涂鸦。如之前提到的一样,KAWS与一般人在墙壁、地铁、火车上涂鸦不同,他却在广告画或海报上 (例如DKNYCalvin Klein) 加上自己著名的Skull与Crossbones涂鸦图案,他通常会把海报带回STUDIO加工再送会原位,正因如此,他又被称为“涂鸦怪盗”。而他的作品很快便被职员替换掉,所以特别珍贵。但后来KAWS成名后,聪明的广告客户就主动把广告送给KAWS“涂鸦”,首先这样做的便是主打年轻市场的DIESEL。之后KAWS在巴黎开画展,同时推出作品集。日本杂志也极力推介,更为他推出专集。使KAWS慢慢走入正统艺术殿堂,现在,KAWS的作品市场价格已经高达3万美金



在时装方面, KAWS亦替 高桥盾Undercoverrealmad Hetic等热门街头品牌设计服饰。音乐方面,KAWS近期就为TOWA TEI的《SWEET ROBOTSAGANST THE MACHINE》及APE之父NIGO的《CHERIE》设计CD封面。
现在KAWS依旧在为涂鸦艺术走入殿堂和生活不遗余力,即使现在KAWS大热,其同样也认为再风光都只是过去,不可以重复自己,所以一直在努力寻求突破,也许这点正是街头艺术要继续生存和发展比其他领域的艺术更要重视的问题!






KAWS in NYC when 1997

这影片是早期他在世界各地创作的身影,包括公车站的灯片以及与街头大型廣告的惡搞等等..


官方网站:original-fak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