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AVATAR

期待已久的AVATAR终于也上映了,果然没有失望,也让我看得目瞪口呆!实在是太赞了!不管是拍摄,故事,角色,设计,动作,场景,理念,画面,音效,CG,都非常的震撼!!JAMES CAMERON实在是太神了!
其实JAMES CAMERON在拍摄完TITANIC后就一直想要拍这部电影,不過,他缺乏的是技术.当时90年代末期,这世界上也沒有可以做出PANDORA星球生命体所需要的擬真数位动画的技术。因为那是模型作不出來的。另一个的问题是,拍摄器材达不到JAMES CAMERON的要求。所以他就和Sony合作,从2000年开始,和另外一個拍摄专家重新开发一系列由Sony生产的新型数位高画质3D摄影机,达到更好的画质!
另一个问题就是,戏院播放数位3D影片,当时美国能播放这样影片的戏院非常的少.因为这些镜头、投影系统、播放系统,就要花上十萬美金。所以,JAMES CAMERON还得说服其它的导演运用他的系统拍几部数位3D电影,后来才有可能改装成数位戏院.05年,美国数位戏院也只有79家,当然后来也越来越多了.
其实JAMES CAMERON也花了很多年时间去创造一本350页厚的潘朵拉百科全书,创造了语言,生物,文化等,不但如此,还计算了整个星球大气密度和重力,再推估出生活与植物状态.

对我而言,可以不必看2012或是什么Transformer的,这AVATAR就不得不看了!简直忘不了PANDORA星球的美丽,也带出了人类真实丑恶一幕,NAVI人的原始情感,与大自然各种生物联系.

Leona Lewis - I See You (Avatar Them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