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Michael Lau

香港公仔之父 Michael Lau 刘建文,香港出生.
1992年自学校毕业后,就推动个人公仔展,后来加入了广告设计公司 酷爱(G.I.JOE).
1997年,Michael Lau为香港 Anodize 集团设计封面的内月内页。
1998年,Michael Lau把自己的漫画创作 Gardener 刊登在香港潮流杂志 东 TOUCH.
1999年,Michael Lau决定离开广告设计界,并开始为公仔设计创作投入更多心血.
Michael Lau 主要设计元素为板仔或滑板男孩、冲浪装、内裤外露、文身、耳环、裤链等,和 hip hop等等,而当时日港时尚界也在流行玩公仔热潮中。Michael Lau 也曾经为LMF唱片专辑设计封面和制作公仔。
至1999年发行第一项产品后就与好友林海峰合作推出以Gardener系列人物的限量版公仔,同时又与日本sony 签约合作。因此Michael Lau 的设计公仔也带入了潮流圈与时尚圈并以创作媒体行列进行更多的联名合作,包括为A Bathing Ape 、《BOON》杂志连载的漫画《Tokyo Tribe 2》设计公仔,后来和日本玩具公司合作,推出进军日本之作“crazy children”。


如今Michael Lau 为了纪念出道满10年,在美国L.A 的MINDstyle展开个人Gardener 10th Exhibition展览。当中最受注目的还是Michael Lau与Nike SB联名合作推出的Stefan Janoski pro model,其鞋后侧部位有着"09 29 2009"雷射文字并代表了展览开幕日期。无可否认,这款让人联想起了2006年与Nike SB合作推出的Dunk low SB十分相似 。这款Michael Lau x Nike SB Stefan Janoski将在展览最后一天10月31日发售。


2006年Michael Lau与Nike合作联名推出的全球超限量106双的Nike Dunk low SB Michael Lau Gardener







照片来自 :cadmusfami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