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所谓的摄影

其实一直以来很多人都有错误的观念,以为好的相机就能拍到好的照片,不好的相机就拍不到,因此很多人都会问我要买哪一架相机最好? 我用的又是什么相机?

记得有几次,有人问我用那一款相机的,我回答我用的是450D,他竟然说你只是用450D罢了啊??我不介意你看低我相机等级,但是不过如果你没有对摄影包着良好的学习态度,那么未来你是永远不能提高你的摄影水平。

我想说的是控制拍摄的还是拿着相机的人,而不是相机本身。比如,一位出色的书法家就算拿着树枝也能写出一手好字,而一位不懂字的人,就算给他一支全世界最名贵的笔,也不可能写出好字。所以不要埋怨相机的好不好 ,应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也就是说就算得到一套设备最好的相机与镜头,假如你没有好的技术和好的摄影眼,也未必拍到好的作品。

无可否认,近期发现越来越多身边的人都会拿着所谓的高级相机,并盲目毫无目的的拍摄,一位摄影人有没有想过,为了什么而拍摄?毫无目的拍摄只会让摄影者身心更加的累,拿着相机,却不知道为什么而摄影,按下快门,但又不了解自己想要的画面,看着照片,内心都被"满意"占据,这样的摄影师是值得同情的。

我拍摄不是为了什么商业摄影,我只是想把我瞳孔所看见的东西,记录下来,并运用我对摄影的知识与技术呈现出我的内心世界。

2 comments:

  1. 我贊同。我只是用dc的小男孩。
    哈。那時拍照。一群用slr的望著我。
    過后他們就繼續拍他們的。瞧什么。囧

    ReplyDelete
  2. 450D我也在用其實,不過我比較介意別人看我的lens...
    雖然我覺得kit len也不差,但是很矛盾的是我不喜歡別人用lens來judge我....

    ReplyDelete